2013/04/22

吃了一餐Kebab



終於,巴黎從漫長寒冷的冬天進入春天,終於?!

平時,在圖書館出沒的學生身份的我,冬天解決午餐的選擇,在附近的,大多是學生食堂(便宜、大碗、好不好吃看運氣)或Kebab(學生食堂的兩倍價、大碗、不好消化、好吃)這兩種考量。圖書館到學生食堂大約1,8公里,所以去程常騎著Vélib'(巴黎的公共腳踏車),飯後搭配步行幫助消化。圖書館到Kebab餐廳大約是到食堂的三分之一路程,步行不痛不癢。

今天,我吃了一餐Kebab(以價位來看,如此ㄧ餐,目前看來是稀鬆平常,但在十年前剛到巴黎的我來說,卻是異常珍貴,由此可看出已被淺移默化的我。至於味道,依舊美味。)。嗯,對,我要說的是吃一餐Kebab的插曲。

去大學生食堂吃飯,因為不喜歡人擠人,還有不喜歡吃飯時對面是陌生人的緣故(藝術家李明維真是有敏銳地觀察人性),總是在食堂休息前半小時進去,這個時候空間上總是比較有選擇。(其實還有另一間學生食堂,但跟高中生一起吃飯,實在是沒辦法...)

中午,如同以往,騎著Vélib'到了食堂附近的車站要還車(A站取車B站還),竟然一個位子都沒有(到了騎腳踏車吹風的春天?不是嗎!),心中暗算著,號稱每300公尺就有租借站,瞄一下站牌上地圖標示附近租借站的位置,轉騎了過去,結果位子也滿了,換一站,同樣情形,這樣子找了四處,一樣,沒得還車,最後,在時間到了、食堂已休息的驅使下,我又騎回了原來取車的地方還車。然後,走路到Kebab餐廳點了一份希臘三明治,解決了遲來的午餐。

雖然是很平凡的故事,但如果,沒有上述的插曲,就不會因為是吃了一餐Kebab而記下這篇。

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,如果不記起來,大概以後也記不住了。

還有,如果拿吃這餐Kebab的整個過程來比喻寫論文這件事,吃完了就等於是寫完了,但如果沒說寫些論文的插曲,大概也沒有人會知道寫論文過程中的曲折吧。好吧,寫完再來寫。

(咦?!怎麼不吃其他的?!“慣性”使然啦~)


加一瓶罐裝可樂也是要七歐元...
補充:維基上Kebab的解釋

2 則留言:

  1. 2000年那趟自旅
    從巴塞隆納往北 一路玩上巴黎
    受限於語言能力與預算 速食成為最佳選擇
    於是沿路也吃了不少Kebab(搞不好有十次)
    好懷念啊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unninghorse24/4/13 18:49

    嗯,這種味道真的是會令人印象深刻,跟以前小時候在士林小北街吃到秀氣的沙威瑪完全不一樣,一整個豪邁粗獷(就是不精緻XD)。
    以前去法國各地參加甄選,面試結束後,還以吃Kebab來自我安慰一下,後來,那些城市Kebab味道的好壞,竟然成為對評價城市印象的考量之一...

    回覆刪除